璇月之霏

偶尔会上来看看图。
感谢。

【伞修】莫比乌斯环的诅咒

-全职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短篇,一发完

-今天更不更漫漫长路呢【笑】

-灵感来自某个梦和去年b站拜年祭的「再一次」

-所有定义来自百度百科

下面正文。

 


   叶修叼了根烟在街上漫无目的走。


  他穿了件连帽衫,戴了一副大大的墨镜——毕竟玩荣耀的会一眼认出他来。


  他路过一个十字路口,刚想打一辆车,随意瞄了一眼斑马线。


  这一瞄不要紧,倒是把叶修吓了一大跳。
  他揉了揉揉眼睛,再捏了捏自己的脸。


  啧,好疼。


  然后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了斑马线。


  “苏沐秋!是不是你!”叶修喘着气扯着前面那人的大衣说到。


  那人转过身来,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淡淡来了一句。
  “我是,不过你谁啊?”


——————————
  苏沐秋和叶修坐在了一家偏僻的咖啡馆里。


  “原来如此。”苏沐秋喝了一口咖啡,“这里的情况我大致明白了。”


  “你来自平行世界?”叶修想到了唯一一种可能性


  “正确。”苏沐秋点了点头,“我来到这里其实只是环断掉后重新连接的缝隙使时空不稳定导致的。”


  “环断掉?”叶修一愣。


  “你听说过莫比乌斯环吗?”


  “知道,不就是将一个长方形纸条ABCD的一端AB固定,另一端DC扭转半周后,把AB和CD粘合在一起 ,这就是莫比乌斯环,小学老师都教过的好吗。”


  “是的,莫比乌斯环具有单面性,假设关于叶修和苏沐秋的故事有两个世界,而普通的圆环两面互不相交,两个世界互不干涉。而莫比乌斯环因为单面性导致两个世界迟早有一天会重合。”


  “所以就是说我和沐秋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这个圆环变成了莫比乌斯环啰。”叶修点了跟烟,被苏沐秋眼疾手快掐灭扔掉。


  “是的,你知道平行世界肯定不止一个,所以一旦形成,这个环就会越来越复杂……更多的世界被缠绕进来,如果放任下去,将会变成一个只有一个面圆环——所有世界都重合在一起,一切都乱了。”


  “啧,没想到哥和沐秋居然惹上了这样的大麻烦。”叶修无奈的看着躺在地上流泪的烟。


  “很不幸,打破这个诅咒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剪断重新连接。这是你的苏沐秋碰上了某个平行世界的苏沐秋,于是根据推论和不同的时间线得出的结论。”


  “所以沐秋就是这样大义献身?”叶修叹了口气。


  “其实是有抓阄的。”苏沐秋笑了笑,“他只是被抽中了。”



  “原来那场车祸是计划好的啊……”叶修靠在椅子上。


  “别难过了,阿修。”苏沐秋换了个称呼,“他是伟大的。一个人换来了无数世界叶修和苏沐秋的幸福生活。”


  “就算如此……可我的他已经……”


  然后苏沐秋站起身,一把拉过叶修的手,浅浅地亲吻他的嘴唇。
  “我一直在。”


END.

其实这篇还有后续…_(:з」∠)_

评论 ( 18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璇月之霏 | Powered by LOFTER